Solidot 登录
[ 创建一个新帐号 ]
高盐份摄取与中风、心血管疾病有直接联系
根据发表在BMJ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发现高盐份摄入与中风、心血管疾病风险有直接关联。研究人员建议减少盐份摄取,称这有可能大大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WHO建议每日消耗的盐份是5克(约一茶匙),然而绝大多数西方国家的饮食盐份摄取却将近每日10克(在许多东欧国家中更高)。意大利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3份已发表、涉及超过17万人的报告,评估盐份摄取程度与中风以及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分析表明,每日盐份摄取差了5克,在中风比率中造成了23%的差异,在所有心血管疾病中造成17%的差别。研究人员估计,将每日盐份摄取减少5 克,每年就能避免125万人死于中风,并使将近300万人不会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
相关文章
美国议员提出法案寻求禁止在菜肴内放盐 2 条评论
[+]
纽约州议员Felix Ortiz提出一项法案,试图彻底改变餐馆内菜肴烹饪的方式。
如果法案得以通过,任何在菜肴烹饪之前、中间或之后放盐的餐馆都会被处以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盐将由菜肴端上桌子后由顾客自己动手放。Ortiz承认提出这项禁令与自己经历有关,他的父亲多年来一直过量食用盐,结果现在患有了高血压,并且还有一次心脏病发作。之前曾经有研究显示,高盐份摄取与中风、心血管疾病有直接联系。确实,盐太多不利于健康,但禁止放盐同样会对食物造成负面冲击,盐不仅能增加味道,它还能控制细菌,减缓酵母菌活动,通过收紧面筋加固面团,抑制细菌在奶酪内的生长。
This discussion has been archived.
No new comments can be posted.
声明:
下面的评论属于其发表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我们不负责他们说什么。









淘汰中餐迫在眉睫
(得分:1)( https://twitter.com/chittywok | 最新日志: 2010年2月20日 20时58分 星期六 )
中国是高血压最严重的国家,这就是吃爱国盐太多的后果。
愚蠢的模型
(得分:1, 识见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