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7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快乐基因
大约 8.7 亿年前,两颗死亡天体发生了合并,这次事件产生的引力波于上周三经过地球。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意大利 Virgo 天文台探测到了被称为 S190814bv 的引力波事件。分析显示,这次事件有 99% 的可能性是黑洞吞噬中子星。此前天文学家探测到黑洞合并以及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如果确认的话这将是首次探测到黑洞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标志着天体物理学研究新时代的开端。对于黑洞与中子星的合并,一种可能性是黑洞会将中子星撕成碎片,留下闪光的残骸逐渐被黑洞吞噬;另一种可能性是黑洞直接干净利落的吞噬中子星。LIGO-Virgo 的模拟认为最可能是后一种情景。因为这是此类事件的首次观测,即使什么都没看到也能提供信息。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5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外星人
来自 NASA Spitzer 太空望远镜的数据让天文学家能一瞥系外岩石行星的表面情况。这颗系外行星的表面类似月球或水星,不太可能有大气层,可能覆盖了与月球表面阴暗部相同的冷却火山物质。行星 LHS 3844b 是在 2018 年 NASA Transiting Exoplanet Satellite Survey 任务中发现的,距离地球 48.6 光年,半径 1.3 倍于地球,其环绕的恒星是一颗较小的 M 级矮星。在跟踪观察中,Spitzer 望远镜观测到了来自行星表面的光,LHS 3844b 与恒星非常近,环绕一周仅 11 小时,很有可能潮汐锁定了,朝着恒星的一面表面温度 770 摄氏度。通过测量行星冷热两面的温度差,天文学家发现它们之间几乎没有热转移,这意味着它几乎没有大气层,如果存在大气层的话,那么热空气会自然膨胀,产生风转移热量。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3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暗影徘徊
根据发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pace Physics》期刊上的研究,NASA MMS 项目(磁层多尺度任务)首次观察到“行星际激波”,即不断从太阳流出的带电粒子流(太阳风)的不同区域之间的相互作用。当一个速度快的太阳风区域移动超过一个速度慢的区域时,科学家们认为,速度快的区域将能量传递给速度慢的区域,并在此过程中产生激波。在 2018 年 1 月的观测中,MMS 首次捕捉到这种能量传递。研究小组希望未来还能看到类似现象,因为该任务应该每周都能观测到一次行星际激波。他们希望,未来获得的观测结果有助于更好、更详细地了解单次行星际激波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