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9月11日 21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白鸟异传
根据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研究人员跟踪了近 5 万人,历时 18 年之久。这些志愿者中一半人为食肉者,16000 人为素食或纯素食者,另外的 7500 人不吃肉,但吃鱼类。研究发现,同肉食者相比,素食和纯素食者每 1000 人中会增加 3 例中风病例。与此同时,同肉食者相比,在素食和纯素食者中,心脏病病例每 1000 人中则减少 10 例。在长达 18 年的随访中,志愿者需要填写他们每天的饮食、医疗史、是否吸烟以及每天的活动量等。只吃鱼类产品、素食和纯素食志愿者中患心脏病的比例比食肉志愿者低,但他们中风风险却比食肉者高出 20%。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素食者体内维生素 B12 水平较低有关。但这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9月11日 20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沙皇的邮件
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通过挖掘和分析墨西哥 Chicxulub 陨石坑中的岩石样本重现了 6500 万年前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情形。这颗小行星消灭了恐龙和四分之三的地球生命。在撞击的最初几秒钟,它制造了一个 25 到 30 英里深的洞穴,创造了一个沸腾的熔岩和蒸汽锅,熔岩溅射出的高度甚至超过了珠穆朗玛峰。发掘出的沉积物提供了数千亿吨硫磺喷射到大气层的化学证据。这次灾难性事件触发了全球性的冬天,全球气温在数十年里下降了多达 30 华氏度。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9月11日 15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开普勒62号3:旅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在控制体重上挣扎不已。瑞典卡罗琳学院和法国里昂大学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背后的原因:脂肪组织里的脂质周转随年龄增长而减少,即使吃的少体重也很容易增加。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期刊上。研究人员在长达 13 年里分析了 54 名男性和女性的脂肪细胞。在此期间,所有被试不管体重增加或减少,他们的脂肪组织里的脂质周转都减少了,而没有减少热量摄入的人的体重增加了 20%。研究人员还检查了 41 名进行减肥手术的女性,观察脂质周转率如何在术后 4 到 7 年内影响她们体重减轻的能力。结果显示,只有在术前较低周转率的人能设法增加脂质周转,维持体重减轻。
科学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1日 13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异形:悲伤之海
美国能源部费米实验室的科学家宣布,他们获得了加速器转向磁铁迄今最高场强 —— 将磁铁冷却到零下 270 摄氏度左右时,创下 14.1T 的新世界纪录。此前,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同样温度下创下 13.8T 的纪录,并保持了 11 年之久。未来高能强子对撞机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高场强磁铁。因为未来的环形对撞机需要将质子加速到 LHC 质子能量的好几倍,所以需要比 LHC 更强的转向磁铁。与目前 LHC 磁铁中使用铌 — 钛不同,国际高能物理学界正致力于研制 15T 的铌 — 锡磁铁,其核心是名为铌 — 锡的先进超导材料。铌 — 锡可支撑更大的电流但很脆弱,在加速磁铁工作时容易受力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