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8日 19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飞行村
加州理工的科学家在《科学》期刊上报告,加州的一个大型断层首次观察到开始移动。该断层能产生震级八级的地震,但由于地震存在众多不确定性,这一现象意味着什么地震学家还不清楚。科学家利用卫星雷达成像发现,Mojave 沙漠北部边缘的 Garlock 断层突然有变化。领导这项研究的加州理工地球物理学助理教授 Zachary Ross 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意思。”在这之前科学家没有观察到该断层有任何移动现象。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8日 17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华氏451
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期刊上的研究显示提高睾丸激素水平能显著提升女性的运动成绩,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宣布它将对参加中距离赛事的跨性别女运动员实施睾丸激素水平的上限。最新研究证实,睾丸激素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显著提升年轻女性耐力和肌肉量。这项随机对照试验在 10 周内让 48 名 18 至 35 岁的健康女性随机的服用 10mg 睾丸激素乳膏或 10mg 安慰剂,随后测试了睾丸激素对有氧运动性能的影响,结果显示影响显著。国际田径联合会要求,跨性别女运动员必须将其血液中的天然睾丸激素水平保持在每升 5 nanomoles 以下,才能参与女性类别比赛。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8日 13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勒62号3:旅行
去年出现的非洲猪瘟重创了中国的养殖业,一个结果就是猪肉价格飞涨。目前还没有非洲猪瘟的商业性疫苗,因此研发疫苗成为预防非洲猪瘟的重中之重。中国科学家现在在《科学》期刊上发表报告,成功分离出国内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研究人员在上海科技大学电镜平台上连续进行了 4 个月高质量的数据收集,获得了超过 100 TB 的海量数据,采用单颗粒三维重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阐明了非洲猪瘟病毒独有的 5 层(外膜、衣壳、双层内膜、核心壳层和基因组)结构特征。研究发现,病毒颗粒包含 3 万余个蛋白亚基,组装成直径约为 260 纳米的球形颗粒,是目前近原子分辨率结构得到解析的最大病毒颗粒。
生物技术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8日 13时13分 星期五
来自我是传奇
一头公牛有至少 25 万女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Chad Dechow 解释说,奶农从提供公牛精液的公司购买精液为奶牛人工授精,而公司会根据其后代的产奶量对公牛进行排名,所以奶农通常是选择排在最前面的公牛,而公司则根据需求不断培育热销的公牛品种,导致的一个结果是美国奶牛养殖业同质化非常严重。遗传分析显示,奶农选择的荷斯坦种公牛品种可以追溯到两名雄性祖先。这一情况有点类似香蕉,因为同质化,一种疾病就有可能对整个产业造成毁灭性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