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5日 17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隐身人
根据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药物输送系统,能缓慢释放一种避孕药到胃中,然后在血液中持续数周,让避孕药一个月只需服用一次。新的避孕药胶囊里是一种由 6 个附在中心体上的分支组成的结构。每个分支都装有孕激素避孕药 —— 左炔诺孕酮。胶囊内部的结构会被折叠起来。一旦到达胃部,胶囊便开始降解。这释放了上述结构,从而使 6 个分支展开。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药物会逐渐释放,直到分支最终脱落。研究人员目前只在猪身上测试了这种避孕方法。服用该胶囊的 3 头猪体内的避孕药含量,与每日口服避孕药的 5 头母猪血液中的含量相似,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确实有所下降。研究人员计划在对这种胶囊进行人体试验之前,将雌激素和孕激素结合起来。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5日 16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精灵王之女
一项新研究表明,狗以一种复杂的方式感知话语,而这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人类独有的。在这项新研究中,英国布莱顿苏塞克斯大学认知生物学家 Holly Root-Gutteridge 和同事进行了一项测试,证明狗能通过吠叫认出其他狗。研究人员对 42 只不同品种的狗进行了录像,让它们和主人坐在一个音频扬声器旁边,播放 6 个单音节、非命令词,声音类似,如 “吃”“撞” 和 “谁”。这些词语不是狗主人说的,而是几个不同年龄、不同口音的陌生人说的。每当听到一个新单词的元音稍有不同时,狗狗就会把耳朵向前或向扬声器移动 —— 这两种都是专注的表现。研究人员说,这表明它们发现了差异。但当其他不同口音的人重复这个词时,它就失去了兴趣,表明狗知道说的是同一个词。当一个人说了一个新单词时,它又会振作起来,但是当一个新声音再说时,它的注意力再次下降。这些反应表明狗狗不管说话者是谁,都能识别单词,而且不需要任何训练。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5日 15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惊涛怪浪
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正在爆发麻疹疫情,至今有四千多人感染,60 人死亡,其中 52 人是不到 4 岁的婴儿。现在,萨摩亚官员公布了一项建议,呼吁没有接种疫苗的家庭悬挂红旗。麻疹爆发的一个原因是疫苗接种率过去两年大幅下降,2018 年降至了 31%,接种率下降是因为 2018 年两名婴儿在接种麻疹疫苗后死亡,但后续调查发现死亡原因并不是疫苗而是护士的错误导致的,然而反疫苗组织利用这一悲剧助长了对疫苗的恐惧。总理 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 早些时候宣布政府将于 12 月 5 日 和 6 日关闭,以帮助公务员进行挨家挨户的疫苗接种行动。官员之后还宣布了新的要求,如果一户家庭有成员没有接种疫苗,那么需要在家门口悬挂红色衣服或红色旗帜。反疫苗组织则将政府的接种行动比喻为纳粹。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5日 11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刀剑神域进击篇05
读者 写道 "科学家们近日发现控制人类脸型发育的主要基因。该基因也参与了狗脸型的发育——与狼相比,狗的脸型相对较短,通常有小牙齿和松软的耳朵。与其他人种,比如尼安德特人,人类的脸看起来更像“家养的”。我们的脸比较平坦,没有突出的眉骨,而且非常善于社交和合作。因此,一些科学家怀疑,在我们驯化狗和牛之前,我们首先驯化了自己。
所有受驯化影响的身体部分都来自于胚胎中一个叫做神经嵴的细胞簇。改变神经嵴,也就产生了驯化。该科学团队发现了一个叫做 BAZ1B 的基因对人脸部发育至关重要。该基因突变会导致威廉斯综合征,患者会有明显的面部特征并过度社交。研究人员在胚胎干细胞中,敲除了该基因,发现下游有 448 个对人类进化关键的基因受到影响,并且胚胎发育缓慢。这项研究为“不同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智人是通过自我驯化形成的”这一假设提供了很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