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1时37分 星期六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科学家从 1966 年保存的组织样本中发现了已知最古老的近乎完整的 HIV 基因组。样本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而之前已知最古老的 HIV 基因组来自 1976 年从刚果提取的血样。古老的基因序列有助于确定病毒基因突变的时间,帮助科学家跟踪病毒的传播,确定其传播到人类的时间。根据病毒样本的基因序列,HIV 病毒最早是在 1900 年代初的某个时间从黑猩猩传播到中非的人类。病毒有多种菌株,其中 HIV-1 的 M 组病毒占到了所有感染的 95%。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11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伊卡狛格
新冠疫情短时间内不会结束。官方病例统计往往大大低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数量。但对人群进行了更广泛检测的新研究表明,迄今为止感染率仍在个位数。这些数字只是所谓群体免疫的阈值的零头。研究表明,即使在世界上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绝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这种新疾病的群体免疫阈值仍不确定,但许多流行病学家认为,它会在 60% 至 80 %的人群感染并产生抵抗力时达到。比这更低的免疫水平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疾病的传播,但群体免疫数字代表了这样一个节点,达到这个阈值时,感染转化为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