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0日 21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医生不要给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吉利德(Gilead)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令人怀疑这款唯一获批用于治疗新冠的抗病毒药物是否有效。瑞德西韦上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的批准。但一个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周五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不建议(将该药物)用于住院的新冠患者,不论他们病得多严重,因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它能改善存活率或呼吸机需求。”专家小组指出,证据的确定性较低,并表示这并未证明该药物毫无益处。专家小组表示:“只不过,基于目前可获取的数据,没有证据显示该药物能够改善重要的患者治疗结果。”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11月20日 13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失眠
在发生两次电缆断裂事故之后,著名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走到了生命尽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它将拆除位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这个有 57 历史的天文台已经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修复的尝试会将工作人员和工人置于危险境地。国家科学基金会天文部主任 Ralph Gaume 表示他们计划保存其它科学仪器以及访客和外联中心,但如果不拆除望远镜这些建筑物和仪器都会面临危险。受控的拆除将有助于保存天文台的其它设施。阿雷西博先后在 8 月 10 日和 11 月 7 日遭遇了两次电缆断裂事故。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0日 13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钢之色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研制的新冠疫苗在老年人中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研究报告发表在《柳叶刀》期刊上。数据表明,年龄在 70 岁以上的人可以建立强大的免疫力。这类人群因新冠而患上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表示,正在进行后期试验,即第三阶段试验,以证实这些发现,并测试疫苗是否能在广泛人群中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包括那些本身有健康问题的人。这些试验的结果肯定会在圣诞节前公布。辉瑞和 Moderna 都公布了其疫苗的第三阶段试验结果,表示有效性在 95%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