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9日 22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对深空进行观测后估计,宇宙至少有 2 千亿个星系。哈勃的观测是有限制的,而宇宙还在不断膨胀。2016 年,一个团队使用早期宇宙的数学模型估计有多少星系隐藏在哈勃的视野之外。他们估计有 90% 的星系哈勃没有观测到——也就是宇宙可能有大约 2 万亿个星系。最近 NASA 的 New Horizons 飞船已飞到了太阳系的边缘朝星际空间前进,它已经逃脱了黄道光的笼罩范围。黄道光是被散布在太阳系内的尘埃粒子反射的太阳光,它十分微弱,但就像地球上的光污染,它会让早期宇宙的暗淡天体难以看清楚。利用 New Horizons 上的望远镜,天文学家可以测量银河系之外的背景光,对宇宙中的星系数量做出新的估计。他们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数量比以前认为的要低一个数量级,也就是千亿而不是万亿
科学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9日 20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卡叠什战役
2020 年 8 月 10 日凌晨,Arecibo 天文台的博士后 Sravani Vaddi 正在家中工作,她的思绪仍然停留在射电望远镜上。凌晨 2 点,她有宝贵的一小时时间用望远镜观察一个遥远星系 NGC 7469。该星系在发生合并事件之后其中心有两个超大质量黑洞彼此围绕着运动。她想知道两个黑洞是否会让星系光更明亮。在观测的结尾,她在检查时收到服务器信息称望远镜不再对准该星系。她联络不上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就去睡觉了。后面的故事就是历史了。在当天凌晨 2:45 望远镜的一个钢缆砸在了天线圆盘上。3 个月后又一根钢缆断了。12 月 1 日,有 57 年历史的望远镜倒塌。在经历了多次地震和飓风之后,为什么望远镜会在平静的冬季突然倒下?部分工程师和天文学家认为是制造缺陷或维护不当,其他人则怪罪于 NSF 的天文学部门,该部门过去十多年一直试图关闭天文台转移资金到其它望远镜。与此同时,天文学家开始放眼未来,他们起草了一个白皮书提议投资 4 亿美元在同一地点建造新的望远镜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9日 15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博雅辑因(EdiGene)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已经批准其针对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的 CRISPR/Cas9 基因编辑疗法产品 ET-01 的临床试验申请。这是国内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的基因编辑疗法产品和造血干细胞产品。博雅辑因成立于 2015 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以及美国剑桥设有分公司。地中海贫血是指一组由珠蛋白基因缺失或点突变致使珠蛋白肽链合成被部分或完全抑制的遗传性溶血性贫血疾病。中国地中海贫血病基因携带者高达 3000 万人,中重型地中海贫血病患者达 30 万人。β地贫患儿出生后病情进行性加重,除贫血症状外,易并发脾肿大、发育落后及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多器官功能受损,50% 重型地贫患者 5 岁之前夭折,如不进行有效治疗,很少能活过 20 岁。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9日 14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其主之声
一名失明 10 年的 78 岁男子在植入了人工角膜后恢复了视力。人工角膜由以色列创业公司 CorNeat 开发,设计替换变形、裂痕和浑浊的角膜,能与眼球壁整合在一起,不依赖捐赠器官。患者在移除了绑带之后能认出家人并能阅读文字。执行手术的是以色列拉宾医学中心眼科主任 Irit Bahar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