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3日 22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梦蛇
生殖健康领域著名学者莎娜·H·斯旺(Shanna H. Swan)计算出,从 1973 年到 2011 年,西方国家男性的平均精子数量下降了 59%。斯旺和其他专家表示,问题出在一类被称为内分泌干扰素的化学物质上,它们模仿人体的激素,从而欺骗我们的细胞。内分泌干扰素无处不在:塑料、洗发水、化妆品、坐垫、杀虫剂、罐头食品和自动取款机收据。它们通常不会出现在成分标签上,很难避免接触到。化学公司就像上一代的烟草公司或十年前的阿片类药物制造商一样毫无顾忌。他们甚至进行游说,反对针对内分泌干扰素进行安全测试。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3日 14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蒸汽歌剧
美国科学家宣布克隆了濒危物种黑足鼬。科学家利用了在 30 多年前冷冻的一只黑足鼬细胞,名叫 Elizabeth Ann 的小黑足鼬出生于 2020 年 12 月 10 日,她的出生给了科学家保存濒危动物的新希望。黑足鼬是最罕见的北美陆地哺乳动物之一,它曾经被认为已灭绝,但一名怀俄明州牧场主 1981 年在其土地上发现了少量黑足鼬。黑足鼬之后被圈养繁殖以恢复该物种。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3日 11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英雄归来
多年来科学家一直争论第九行星(Planet Nine)的存在,这颗行星被认为位于太阳系外部边缘,其质量至少是地球的五倍。但最新的分析再次质疑了这颗行星的存在。最新发现并没有完全排除第九行星,天文学家表示需要更多数据让争论能平息。2016 年,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发表论文认为在太阳系遥远的外部边缘可能存在着第九颗行星。科学家并没有直接观察到这颗行星,而是根据其他天体运行轨道的变化得出了这颗行星存在的推断。第九行星轨道距离至少是地球和太阳平均距离的 400 倍,围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 1 万到 2 万年。但不是所有天文学家都信服。最新研究认为,那些天体轨道的变化并不需要有未知行星来解释。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3日 10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摩若博士岛
根据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大约五分之一的人携带了能耐寒的基因突变,这种突变的缺点可能是爆发力欠缺,但在耐力运动中表现出色。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口缺乏快缩肌纤维蛋白 α-aktinin-3。这一基因突变被认为有助于人类从非洲迁移到气候更寒冷的中欧和北欧。研究人员让 42 名年龄在 18 到 40 岁的健康男子浸泡在 14 °C 的冷水中直至体温降至 35.5 °C,然后测量他们的肌电活动,对肌肉活检研究其蛋白质含量和纤维类型构成。研究结果显示,缺乏 α-aktinin-3 的人能以更节能的方式维持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