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8日 22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5 月 11 日,使用 Outlook 的 Office 365 用户报告他们收到的邮件内容显示为空白。系统管理员使用了重启、重新安装等各种方法都无济于事。微软随后承认问题出在它这边。软件巨人本周公布了报告,称是 Microsoft Word 导致的。问题始于 5 月 11 日 18:24 UTC,到 5 月 12 日 2:00 UTC 修复。Outlook 客户端从 2007 开始通过嵌入 Word 渲染 HTML 邮件内容。微软称,为了缓解 Microsoft Word 上的一个问题,它推送了一个配置更新,结果却对 Outlook 客户端和 Word 使用的 Web Layout View 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结果。配置被用于判断启用或禁用哪些功能、组件或特定代码路径,Microsoft 365 应用每隔 4 小时会同步配置。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8日 22时04分 星期二
来自迷宫之屋
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能减少癌症治疗的副作用,让肿瘤细胞自我消灭。科学家改造了常见的腺病毒,让它像特洛伊木马那样将治疗用的基因直接注入肿瘤细胞。与化疗和放疗不同的是,这种方法对健康细胞无害。一旦进入肿瘤细胞,传递的基因将会充当制作抗体、细胞因子和信号物质等的蓝图。它们是癌细胞自身产生的,能从内部消灭肿瘤。研究人员称他们的技术为 SHREAD,代表 SHielded, REtargetted ADenovirus。研究团队正在探索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治疗新冠。腺病毒载体已被用于强生、阿斯利康、中国康希诺和俄罗斯 Sputnik V 的新冠疫苗中。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8日 18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星尘
自太空时代开始以来,人类已经向火星这颗红色星球发射了大约 30 艘宇宙飞船和登陆器。遗传学家 Christopher Mason 说,现在我们知道哪些微生物可能在这些旅程中幸存下来并登陆了火星。航天器是在 ISO-5 洁净室(ISO-1 表示最洁净的设施,ISO-9 表示最不洁净的设施)中建造的,这里有空气过滤器和严格的生物控制程序。这些设计是为了确保每平方英尺只有几百个颗粒污染物,理想情况下每平方米不超过几十个孢子。即便如此,也几乎不可能达到零生物量。微生物已经在地球上存在了数十亿年,它们无处不在。它们在我们体内,在我们身体里,在我们周围。有些甚至能溜进最干净的房间。能适应太空环境的微生物被编入到一个名为“极端微生物组计划”(extreme Microbiome Project)的名单中,它们也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人类进化工具箱中的工具。它们可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适应包括火星在内的地球外环境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8日 17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无敌号
自 1968 年以来,美国只有一所大学——密西西比大学获得许可向想要研究大麻医用价值的研究人员提供研究用大麻。美国禁毒署上周五表示它准备向更多机构发放医用大麻许可。Scottsdale Research Institute(SRI)的首席研究员 Sue Sisley 表示这是科学自由的一大胜利,他们终于可以在自己的研究中使用现实世界里的大麻,并向全国各地的科学家供应遗传多元化的大麻。Sisley 指出密西西比大学 National Center for Natural Products Development 种植的大麻在纯度或效力上都不足以用于研究。其他研究人员对现有的大麻没什么意见,但欢迎能有更多的机构能供应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