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1日 21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星尘
想象一下可通过针对一个基因治愈癌症。想象一下同一个基因在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肝癌和结肠癌中都出现。想象一下这个基因对健康活动不重要所以攻击它基本没有副作用。普林斯顿大学的癌症生物学家 Yibin Kang 和同事在本周出版的《Nature Cancer》期刊上发表了两篇 论文,报告了针对名为 MTDH 的致命基因的实验性疗法在小鼠和人体组织上的成功结果,人体试验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展开。分子生物学教授 Kang 说,你不可能找到比它更好的药物靶点,MTDH 对大多数人类主要癌症至关重要,但对正常细胞并不重要,遏制它不会产生明显的副作用。研究人员确定了一种对癌症有效的化合物,发现它与化疗和免疫疗法相结合时更高效。
国际空间站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2月01日 18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机械人生
因碎片警告 NASA 推迟了一次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的计划,两周前俄罗斯在导弹试验中摧毁了一颗卫星,在轨道上产生了大量碎片。美国宇航局并没有在公告中提到俄罗斯的试验,但一名 NASA 官员在前一天警告称,由于 11 月 14 日的事件,宇航员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这次撞击产生了数以千计的“太空垃圾”,它们现在正以大约 27,400公里/小时的速度环绕地球——比子弹速度快得多。高速运动的物体即使是微小的斑点也会破坏航天器,宇航服甚至更容易受到损害。周二大约在宇航员 Thomas Marshburn 和 Kayla Barron 准备离开空间站前五个小时,NASA 在 Twitter 上表示,此次修复天线故障的太空行走已被取消。它在推文中表示:“NASA 收到了空间站的碎片警告。由于缺乏机会正确评估它可能会给宇航员带来的风险,团队决定推迟 11 月 30 日的太空行走,直至获得更多的信息。”莫斯科表示摧毁自 1982 年以来一直在轨道上运行的 Tselina-D 卫星的试验成功,碎片没有“对太空活动构成威胁”。
NASA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2月01日 17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表示,它完成了对联盟号飞船的调查,该航天器于 2018 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发现了一个“孔”。俄航天局对俄新社表示,它已将调查结果发送给执法人员,它没有再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在俄罗斯,此类调查的结果会发送给执法部门,以便官员决定是否提起刑事诉讼,这类似于提交起诉书。俄罗斯没有类似美国的大陪审团制度——在这种制度下,调查人员将证据交给检察官,检察官决定是否提出指控。

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塔斯社今年早些时让事态升级——公开指责 NASA 宇航员 Serena Auñón-Chancellor 在太空中患上了深静脉血栓后出现了“严重的心理危机”,因而钻了一个洞试图早点回地球。NASA 驳斥了这种说法。现在调查完成,俄罗斯官员又提出了另一个阴谋论。在俄新社的一篇报道中,该社引用报告称,Auñón-Chancellor 可能“由于与另一名机组成员的浪漫关系失败后的压力”而钻了这个孔。NASA 再次措辞强烈地表示,这些对 Auñón-Chancellor的攻击毫无根据。NASA 局长 Bill Nelson 表示:“这些攻击是虚假的,完全没有可信度。我完全支持 Serena,并力挺我们所有的宇航员。”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1日 17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猛兽的财富
2009 年,一名日本患者的耳部感染了一种新的耐药性真菌。此前科学界并不知道这种高度传染性的耳念珠菌,也不知道它对现有治疗药物具有抗性,但几年内,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和南非陆续出现病例。科学家曾认为传播是由于人类的旅行造成的,但当对病例进行测序时,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些菌株之间根本没有紧密联系。科学家看到的是一种未知的真菌疾病在世界各地同时出现多次独立的感染。大约三分之一的耳念珠菌感染者在 30 天内死于感染,现在已有 47 个国家出现了数千例病例。科学家认为,全球病例突然激增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事情

人类应该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他们不必总是担心真菌感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真菌疾病的微生物学家 Arturo Casadevall 博士表示:“如果你是一棵树,你会害怕真菌。”如果你碰巧是鱼、爬行动物或者两栖动物,若是你能列出恐惧清单,真菌会排名非常靠前。众所周知,真菌感染会消灭蛇、鱼、珊瑚、昆虫等。近年来,一种名为蛙壶菌(Batrachochytrium dendrobatidis 或 chytrid)的真菌感染使世界各地的两栖动物数量锐减,科学家估计,蛙壶菌导致了 500 多种两栖动物种群数量下降。大约是已知两栖动物种的十六分之一。

真菌感染如此普遍的原因之一是真菌本身无处不在。人类可能而且确实会感染真菌。但人类通常不会败在真菌手中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人体很热。一般来说温血环境对于真菌来说太热以至于无法生存。研究估计,95% 的真菌物种无法在人类平均体内温度下生存。纵观历史,至少根据这一理论,我们一直免受真菌侵害,因为它们还没有适应我们体内的温度。但随着地球变暖,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最新的全球估计表明,如果不进行认真的干预,到本世纪末地球温度可能会上升 5 华氏度(2.8摄氏度)。这 5 度可能是能抵抗真菌和因真菌感染死亡之间的区别。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1日 12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超时空碎片
科学家正抓紧了解 Omicron 新冠病毒变体的后果,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新变体的传播速度是否会快过目前全球主要的毒株 Delta。专家表示,已经有强力的理由认为疫苗对 Omicron 的效力将会降低。Omicron 与 Beta 及 Gamma 这两种变体有着许多相同的突变,正是这些突变让它们在疫苗面前不那么脆弱。此外 Omicron 有着 26 种独有的变异,其中许多位于疫苗抗体瞄准的区域。“因此真正的问题在于,Omicron 相对于 Delta 传播速度有多快。这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最最重要的事情,”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 John Moore 表示。科学家将密切关注,公共数据库报告的 Omicron 感染病例是否开始取代 Delta 感染病例。专家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三到六周的时间,具体取决于变种的传播速度。目前许多国家都报告了 Omicron 病例,在欧洲所有感染者均为轻症或无症状。现有疫苗被认为仍然有效,虽然效力可能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