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2月03日 22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羊皮纸迷踪
SpaceX 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 48 颗 Starlink 宽带卫星及 BlackSky 公司的 2 颗遥感卫星。它在今年的发射次数已达到 27 次,创造了新的记录,而本月它至少还有三次计划中的发射:大约在 12 月 9 日发射 NASA 的 Imaging X-ray Polarimetry Explorer (IXPE) 卫星,12 月 18 日发射土耳其通信卫星 Turksat-5B,然后是两天后发射 CRS-24 Cargo Dragon 货运飞船执行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本次发射的一级火箭是第 9 次往返太空,此前曾执行过 GPS III-3 发射任务、土耳其通信卫星 Turksat 5A 发射任务、小卫星“拼单”发射任务 Transporter-2 以及 5 次 Starlink任务。发射 8 分多钟后,一级火箭回收着陆。此次发射是自 2019 年 5 月首批 60 颗 Starlink 卫星上天以来,SpaceX 专项组网部署的第 32 批 Starlink 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 16 批 Starlink 组网专发。截至目前 SpaceX 发射了 1892 颗Starlink 卫星。不过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问题导致 SpaceX 推迟 Starlink 用户终端的推出。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2月03日 20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电波骑士
科学家使用动画人形虚拟化身研究非语言线索如何影响人的行为。研究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期刊上。研究表明,参与者更愿意与动画化身而不是代表谈判伙伴的静态人像合作。研究还发现,人们更愿意接受来自不友好虚拟化身而不是友好虚拟化身的不公平报价,这有点令人惊讶。论文合作者 Matthew Moore 表示:“这项工作是之前研究的延伸,之前的研究探索了非语言线索如何影响人们对彼此的看法。Matthew Moore 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与心理学教授 Florin Dolcos 和 Sanda Dolcos 共同领导了研究。这项新研究是在伊利诺伊大学贝克曼高级科技研究所进行的,Moore 是该所的博士后研究员。Sanda Dolcos 表示:“非语言互动代表了人类交流的很大一部分。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我们获取的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非语言渠道得到的。”Florin Dolcos 表示,以前的研究经常使用静态照片或社交互动参与者的其他静态表示研究人们如何形成意见或者做出决定。他表示:“通过动画化身,我们捕捉到的交互更接近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情况。”他表示:“如果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其中涉及的机制,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如何干预。例如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增强合作或者帮助人们做出适应性的决策,那么干预就会有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