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6日 17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65 岁以下的新冠患者中,超过五分之一的人出现了新冠长期症状,包括在心脏、肺和肾脏等器官中发生的病变。而在 65 岁及以上人群中,这一比例更高,达到四分之一。研究发现,在两个年龄组中,新冠患者发展出呼吸道症状和肺部问题的风险是未感染者的两倍。65 岁以上患者比年轻组更可能发展出肾衰竭、神经系统疾病和精神健康疾病。研究分析了在疫情前 18 个月确诊的 353,164 名新冠患者的记录,并与未确诊的 164 万人的记录进行了对比。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6日 16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彗星来临
“她”甚至会吃掉自己的手臂。很多物种都会在繁殖后死亡。但就章鱼妈妈而言,这种状况尤为令人担忧:在大多数章鱼品种中,当卵接近孵化时,“她”就会停止进食。然后“她”会离开孵卵期间的保护性同伴,变得一心想要毁灭自己。“她”可能会去撞击石头,撕破自己的皮肤,甚至会吃掉自己的手臂。现在研究人员发现了似乎控制着这种致命狂热的化学物质。没有人知道这种行为的目的。有各种各样的理论,包括戏剧性的死亡表演将捕食者的注意力从卵上吸引走,或者母亲的身体将营养物质释放到培育卵的水中。华盛顿大学助理教授 Z. Yan Wan 表示,更有可能的是,相继的死亡保护了小章鱼免受上一代的伤害。她表示,章鱼是同类相食的动物,如果老章鱼留在那里,它们最终可能会吃掉彼此的幼崽。Wodinsky 发现,如果切断视腺的神经,章鱼妈妈就会抛弃“她”的卵,重新开始进食,然后再活 4 到 6 个月。对于只能存活大约一年的生物来说,这种寿命延长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但没有人知道视腺是如何控制这一系列的自我伤害的。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6日 13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爱的左边
在与国际空间站成功交会对接之后,波音飞船 Starliner 完成了为期六天的任务,于美国东部时间 5 月 26 日 6:49 p.m. 安全着陆在美国陆军的白沙太空港。这是波音公司商业载人项目的第二次飞行,被命名为 OFT-2,而 2019 年进行的 OFT-1 未能完成多个既定关键目标,调查发现飞船的任务运行计时器轮询不正确,导致飞船未能在计划时间执行入轨燃烧。波音公司飞船的下一次试飞将是载人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