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0日 20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空色勾玉
在日本仙台,每当核桃成熟季节,乌鸦要吃到最喜欢的核桃肉,都面临一个难题:核桃壳很硬,乌鸦很难啄开,于是乌鸦把核桃叼起飞到高空扔下,借助核桃落地时的撞击打开硬壳。1970 年代,仙台的科学家注意到,当地乌鸦改变了这一策略。它们开始把核桃扔到道路中间,让来往的车辆压过。仙台乌鸦成为城市化迫使动物改变行为方式的最经典案例。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们如今生活在城市中。2018 年约为全世界总人口的 55%,而 1960 年代,这一数字约为 34%。全世界的大规模城市化,对野生动物带来巨大冲击:它们百万年来的栖息地迅速落入城市居民的手中。这导致很多野生动物为适应城市生活快速改变求生存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0日 16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2002 年, John Horgan 打了一个赌,预言到 2020 年,没有人因为超弦理论、膜理论或其他描述所有自然力的大一统理论而获得诺贝尔奖。物理学家 Gordon Kane 接受了这个赌,预言到 2020 年会有人因为弦或大一统或超对称方面的理论或解释或实验发现而获得诺贝尔奖。今年是 2020 年前的最后一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宇宙学领域的工作,Gordon Kane 输了这个一千美元的赌。过去二十年大一统理论仍然进展甚微,物理学家至今没有为 40 年前提出的弦论、圈空间理论或其他大一统理论提供任何经验证据。他们甚至没有获取证据的好主意。
国际空间站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0日 11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棕榈上的霜
《新闻周刊》报道,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与俄罗斯宇航员合作,成功在太空中培育出人造肉。这是迄今人类首次在太空中成功培育出人造肉。在概念验证实验中,Aleph Farm 公司与合作伙伴 3D Bioprinting Solutions、Meal Source Technologies 和 Finless Foods 合作,在国际空间站培育出了肉类。为了制造出这种人造牛排,Aleph Farm 设计了一种方法,模仿母牛体内的组织再生过程。该公司先在地球上将母牛的细胞收集起来,然后再将它们发射到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随后在微重力条件下使用 3D 生物打印机,利用细胞制造出了小规模肌肉组织。该公司称,这一最新实验表明,这种细胞培养过程可以使用最少的资源来生产食物,将来可能被用于在长期的太空任务中生产食物,对在地球上培育人造肉也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