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07日 21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医疗设备和保健巨头 Abbott 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了 HIV 的新病毒株,这是 19 年来识别出的第一种新病毒株。新的病毒株被称为 HIV-1 group M subtype L,极其罕见但 Abbott 目前的筛选系统能甄别出来。研究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s》期刊上。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 Jonah Sacha 指出,这项发现显示 HIV 疫情仍然在继续,HIV 病毒仍然在演化,HIV 病毒的多样性是挫败疫苗企图的主要原因。全世界有 3700 万人携带 HIV 病毒,人们以为病毒已经受到了控制,但实际上并没有。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07日 17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彩虹尽头
根据发表在《Science Immunology》和《Science》期刊上的两篇论文,麻疹被发现会让免疫系统失去记忆。麻疹病毒是科学家所见过的传染性最强的病毒之一。在 1963 年研制出疫苗之前,麻疹每年在美国造成 300 万到 400 万病例。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这一数字直线下降 ——2000 年,当美国宣布消灭这种疾病时,报告的病例只有 86 例。但从那时起,麻疹卷土重来,经常在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中流行。在其中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77 名未接种疫苗的荷兰儿童患麻疹前后的血样。结果显示,麻疹病毒清除了这些儿童体内 11% 到 73% 的保护性抗体。这些抗体本可以 “记住” 此前感染过的病原体,以避免人体再次被感染。这包括从流感到疱疹病毒,再到引起肺炎和皮肤感染的细菌,等一系列病毒和细菌。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07日 12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风之影
根据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卫星收集数据的分析显示,宇宙可能是球形而不是当前理论认为的那样平坦。支持宇宙暴胀的传统理论认为,在大爆炸之后,宇宙以一种扁平的方式膨胀。三名天文学家在研究了普朗克天文台送回地球的数据(这些数据描绘了普朗克卫星在 2009—2013 年拍摄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情况)之后,开始对传统观念提出质疑。他们声称,有证据表明宇宙是封闭的,它的形状像球形。他们表示,普朗克空间天文台提供的数据表明,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浓度和向外膨胀的程度之间存在差异,而这种不平衡会使宇宙自身坍塌,形成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