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2日 20时08分 星期三
来自神间失格
香港的一栋公寓楼,天津的一个百货大楼,法国的一个滑雪小屋,以及停留在日本横滨港口的“钻石公主号”....这些地方都出现了新冠状病毒的聚集性疫情。自从疫情于 12 月下旬暴发以来,绝大多数病例都集中在武汉。但随着疫情迅速扩大,在世界各地的社区里,这种病毒是多么易于传播,又是多么难以遏制。许多被感染的人甚至从来没有去过武汉。在天津,当全市三分之一的病例被追溯到同一家百货大楼后,当局下令隔离一万余人。周二,在香港,数十名居民被连夜从他们住的公寓楼撤离,因为发现两个相隔 10 层楼的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官员们说,罪魁祸首可能是一段未经密封的排气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二在日内瓦的一个论坛上说,尽管这种新的冠状病毒在中国最为严重,但也“对世界其他地方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2日 11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夜屋
WHO 将新冠暂时命名为 2019-nCoV。WHO 的声明称2019 年 12 月 31 日,世卫组织获悉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现若干例肺炎病例。该病毒与任何其它已知病毒不符。这令人关切,因为我们不了解新病毒如何影响人类。一周后,即 2020 年 1 月 7 日,中国主管部门确认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病毒。该病毒属于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包括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以及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这一新病毒暂时命名为 2019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此前中国将这种病毒命名为 NCP(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