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0日 22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蓝火星
《模拟城市》的开发商 Maxis 并不希望人们过于严肃的看待这款游戏,虽然它是受到了城市规划概念的启发,但它毕竟是为了娱乐。设计师 Will Wright 说,混沌理论等让他意识到要模拟城市的真实运作是几乎不可能的。但这并没有阻止其他公司相信 Maxis 能设计出真实的模拟。许多人接触 Wright,希望 Maxis 推出一个专业版本。Wright 说他们并不能真正模拟城市是如何发展的,Maxis 也并不想制作专业的模拟游戏。但在这家公司的历史上,它确实一度涉足了专业模拟开发。从 1992 年到 1994 年,Maxis 有一个叫 Maxis Business Simulations 的部门负责专业领域的模拟。这个部门后来被剥离了出去,继续作为独立公司运营了几年,开发了多款模拟应用,如模拟石油精炼的 SimRefinery,模拟环境污染的 SimEnvironment,甚至还有竞选总统的《Race for the White House》。
数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0日 22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我是6号
2018 年夏天,Lisa Piccirillo 在一个低维拓扑和几何会议上听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小问题,她认为可以使用在研究生时学到的技术去解决它。她不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数学问题,而是把它当作空闲时间做的家庭作业。这个问题是传奇数学家 John Horton Conway 在 50 多年前发现的,询问以他名字命名为的 Conway 扭结是否是高维扭结切片。Conway 扭结有 11 个交叉点,已经困扰了数学家数十年。Piccirillo 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得出了答案:Conway 扭结不是切片。几天后,她遇到了得州奥斯丁的数学教授 Cameron Gordon,漫不经心的谈到了她的解决方案。Gordon 大吃一惊,认为这是可以发表在数学界权威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上的成果。Piccirillo 现在在 Brandeis 大学做博后,因为这个证明而从 MIT 得到了教职。她的证明预印本)发表在二月份的《Annals of Mathematics》上。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0日 13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当细胞感染了冠状病毒后,该病毒蛋白分子会分裂成小碎片附着在被感染细胞的表面。当人体免疫系统的 T 细胞发现这些分子并在它们开始繁殖前(因为之前体内从未出现过这些异类)就会做出反应。这时人体中的 T 细胞杀手就开始攻击被感染细胞。另外一些辅助型T细胞也开始向其他细胞发出信号,比如产生抗体。跟抗体一样,T 细胞在抗击感染后并不消失,而是留在人体中。研究人员观察了新冠康复者血液中的 T 细胞,然后又对比了那些没感染新冠但患过感冒者的冷冻血液,看是否有类似的 T 细胞。他们发现大约一半人有针对新冠病毒的抵抗活动。但这只是实验室的试验结果。至于在现实生活中患普通感冒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保护你免得新冠还有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