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1日 22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冲破黎明
5 月 27 日,自 2011 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 NASA 将首次在美国的领土上使用美国制造的火箭将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搭乘的不是 NASA 的火箭和飞船,而是私人太空公司 SpaceX 的 Dragon 2 飞船和 Falcon 9 火箭。过去十年,SpaceX 成为了太空发射市场的佼佼者,处理了三分之二的 NASA 发射任务,其 6200 万美元的发射费用是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 ULA 的大约一半。对于 SpaceX 日益增长的实力,研究人员认为效益和风险并存。通过可重复使用它降低了太空飞行的成本,为 NASA 节省了费用。但作为一家热衷冒险的硅谷公司,SpaceX 忽视了其技术可能带来的问题。有人担心它可能危及 NASA 注重安全的文化。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1日 19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基因组变异的差异作为“指纹”对病毒进行分类,发现了 17 种类型。随着全球感染者不断增加,变异的速度也在加快。新冠病毒目前主要分为“中国型”、“欧洲型”、“美国型”,分别在不同的地区发生暴发性感染。中国型的病毒 1 月中旬就开始从武汉向全世界扩散。变异后的欧洲型被认为 1 月下旬至 2 月上旬通过旅游者扩散到欧洲各国。随后,病毒在不断变异的同时,用 3~5 周时间跨越了国界。在美国,有报告称纽约州以欧洲型为主,而其他州则大都是变异后的美国型。美国型被认为是由包括中国型在内的各种类型的病毒进入美国,然后在感染者体内产生。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1日 17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秘密团伙
香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了人工仿生眼的最新进展。 科学家尚未能实现使用仿生器官重建人体,但人工仿生眼正向我们走来。香港科技大学的材料科学家范智勇和同事设计出一种半球形的人工视网膜包含了紧密排布的钙钛矿光敏纳米线,模仿人眼的光感受器。研究人员通过重建投射到该装置上的光学模式,展示了新仿生装置的图像传感功能。结果发现,这种装置可以通过重构人工眼观察到的图片“看见”对象。仿生眼对光的响应比人眼更快,能在 30-40 毫秒内记录下光,能探测到暗光,100 度的视野低于人眼的 150 度。在理论上,仿生眼能比人眼感知更高的分辨率。目前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概念验证原型只能创造 100 像素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