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22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幻想曲
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报告,他们利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修复了早衰症实验鼠的基因错误。早衰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致命遗传疾病,其症状类似幼年时期出现衰老。接受治疗的早衰症实验鼠活了 500 天,是未治疗的小鼠的两倍多。研究人员准备在人类儿童身上测试这种疗法。据估计,世界上大约有 400 人患有 Hutchinson-Gilford 早衰症,这种疾病是名叫的 lamin A 的蛋白质基因发生了单个碱基的突变,由此产生的变异蛋白被称为早衰素,它会破坏细胞核膜,对许多组织的细胞有毒性。刚学会走路的儿童会变成秃头,出现身体脂肪缺失,关节僵硬,皮肤起皱,骨质疏松,动脉硬化等种种类似衰老的症状。患者大约会在 14 岁时死于心脏病或中风。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8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战士
巴西新闻网站本周报道称,在巴西进行的后期试验中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不足六成。与科兴生物合作的圣保罗 Butantan 生物医学中心驳斥了这一报道,称纯粹是猜测。它将在周二公布更完整的实验结果。上周四巴西研究人员称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的有效率为 78%。而土耳其报告称科兴疫苗有效率达到 91%,这一结论来自于对 1322 名参与者的分析,其中 29 人感染;印尼报告称科兴疫苗有效率 65.3%,它批准了疫苗的紧急使用。巴西的临床实验规模最为庞大,有 13,060 人参与,其结果被认为最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