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3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地球的呼唤
传染性很强的英国新冠病毒变种 B.1.1.7 在空气中的存活率并不比新冠病毒的其它版本更高研究报告发表在《The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实验室测试显示,B.1.1.7 在人造气溶胶颗粒中的存活率与去年 1 月在武汉传播的病毒株几乎相同。研究人员测试了病毒在不同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下的生存情况,发现 B.1.1.7 在黑暗中停留 6.2小时后失去了九成的感染力,在阳光下停留 11 分钟后失去了九成感染力。另外两种新冠变种在人造阳光下停留 8 分钟后失去了九成感染力。传染性更强的变种并不比其它版本更容易传播。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发条女孩
17 世纪的英国海盗 Henry Every 被称为是海盗之王,他最著名的事迹是在 1695 年 9 月 7 日抢劫了莫卧儿帝国派往麦加朝圣的“冈依沙瓦号”(Ganj-i-sawai)单桅三角帆船及其护卫舰“法塔赫穆罕默德号”(Fateh Muhammed),这次行动中他抢得了今天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财宝,使他成为当时世界上最有钱的海盗,而在逃离前海盗们折磨并杀死了船上的男子,强奸了船上的女子。这一案件严重影响了英国和莫卧儿帝国之间的关系,英国枢密院和东印度公司开出了巨额悬赏。Every 本人从未被抓获,他销声匿迹了。过去几年在美国各地发现的铸造时间为 17 世纪末的阿拉伯钱币显示,Every 以及他的船员很可能逃到了美洲大陆。他们很可能还装成了奴隶贩子,堂而皇之的在殖民地生活。
科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龙牙
电磁推进引擎(Emdrive)是一种使用磁控管和微波的无反作用的推进系统,被认为违反了物理学基本的动量守恒定律。NASA 的 Emdrive 测试一度引发了太空引擎革命的希望,但这项研究也引起了很多质疑。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物理学家测试和分析了三种 Emdrive 变种,没有发现它能产生任何推力。领导这项研究的 Martin Tajmar 教授称,NASA 测试观察到的“推力”很可能是热效应导致的。这三项研究的一个积极结果是他们显著改进了测量技术。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22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另一个艾米
根据发表在《Neur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锻炼可能有助于帕金森症患者减缓认知能力下降。携带载脂蛋白突变 E e4 或 APOE e4 的帕金森症患者可能会经历更迅速的认知能力下降,研究人员调查了锻炼是否可能减缓这种下降。参与这项研究的有 173 名平均年龄 63 岁的早期帕金森症患者,他们在 59 岁时发展出帕金森症,其中 27% 的人携带了 APOE e4 突变。两年的跟踪调查显示,研究人员发现锻炼的人认知能力下降略有放缓。研究结果是基于对帕金森症患者的问卷调查,他们也有可能不记得自己的锻炼水平。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6日 15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雾影1:雾影边境
根据发表在《Translational Psychiatr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实验鼠的研究显示,高糖饮食可能影响儿童大脑发育。儿童是添加糖的最大消费者,而高糖饮食与肥胖、心脏病,乃至记忆功能受损等健康影响均有关系。但对于童年时期高糖摄入对大脑发育的影响,尤其是对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的海马体的影响,人们知之甚少。对小鼠喂食高糖饮食后发现,每天饮用含糖饮料会损害成年后的学习和记忆能力。该研究进一步表明,肠道细菌的变化可能是糖诱导的记忆损伤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