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国际空间站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21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心灵之眼
国际空间站有二十多岁“高龄”了。虽然主要建设工作十多年前已经结束,在 NASA 航天飞机退役之前,空间站一直在继续发展,添加了一些较小的模块,造访它的航天器一直在不断变化。在这段时间里,暴露在太空极热和极冷温度、真空环境和微流星体碎片中的空间站已现出老态。20 多年来,空间站一直经受着这些恶劣的条件,造成了应力裂缝和其他的损坏。2011 年航天飞机退役后,NASA 失去了让人类在空间站周围飞行并用高度详细的照片对这些变化进行分类的能力。但是由于 SpaceX 的 Crew Dragon 的出现,宇航员在分离后、返航之前再度开始环绕该站飞行。NASA 最近在其 Flickr 主页发布了国际空间站的近期照片。花几分钟看这些照片,你会意识到空间站仍然是人类创造的一颗宝石,是工程上的奇迹。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20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空色勾玉
MIT 物理学家在一种二维磁性材料中发现了一种混合粒子。他们确定这种混合粒子是由一个电子和一个声子(一种由材料的振动原子产生的准粒子)构成。当他们测量电子和声子之间的力时,他们发现胶合或键比迄今为止已知的任何其他电子声子混合物强 10 倍。特殊的键表明该粒子的电子和声子可能会调谐。例如电子的任何变化都会影响声子,反之亦然。原则上,施加到混合粒子上的电子激励,例如电压或光,可以像通常情况一样刺激电子,也会影响声子,从而影响材料的结构或磁性。这种双重控制让科学家可以将电压或光施加到材料上,不仅调节其电气特性,也调整其磁性。研究团队在三硫化镍磷(NiPS3)中发现了这种混合粒子,NiPS3 是一种二维材料,因其磁性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科学家相信,如果可以操纵这些特性,例如通过新检测到的混合粒子,这种材料有朝一日可以成为一种有用的新型磁性半导体,可用它制造出更小、更快、更节能的电子产品。MIT 物理学教授 Nuh Gedik 表示: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可以激发一个电子并获得磁性反应,那么你就可以让设备以与今天大相径庭的方式工作。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20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风之影
自牛顿遇到那颗杜撰的苹果以来,我们知道了引力,但没有完全理解它。自然界的其他三种力都是由于量子场的活动产生的,而最出色的引力理论将其描述为弯曲的时空。几十年来,物理学家一直在试图用量子场理论描述引力,但是这些努力充其量只能算是不完整的。

其中最有希望的一项努力将引力视为全息图——一种从平面二维表面弹出的三维效果。目前这种理论的唯一具体例子是 AdS/CFT 对应关系,一种特定类型的量子场论,称为共形场论(CFT),在所谓的反德西特(AdS)空间中产生引力。在 AdS 空间的奇异曲线中,一个有限的边界可以装下一个无限的世界。该理论的发明者 Juan Maldacena 称其为“瓶中宇宙”。

但我们的宇宙不是一个瓶子。宇宙大部分是平的。任何包含平坦宇宙的瓶子在空间和时间上都必须无限大。物理学家将这个宇宙胶囊称为“天球(celestial sphere)”物理学家想要确定可以在没有 AdS 空间曲线的世界中产生引力的 CFT 规则。他们正在寻找平面空间的 CFT——天体 CFT。

天体 CFT 将比 AdS/CFT 中的相应理论更加雄心勃勃。因为它指的是一个具有无限半径的球体,空间和时间的概念就被打破了。因此 CFT 将不依赖于空间和时间;相反它可以解释空间和时间是如何形成的。

最近的研究成果给物理学家带来希望——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些结果使用基本对称性约束 CFT 可能的形状。研究人员在这些对称性之间发现了一组令人惊讶的数学关系——这些关系以前在某些弦理论中出现过,让一些人怀疑联系是否不仅仅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