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9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绿里
西南研究所(SwRI)的一位科学家想要证明土星最内层的微小卫星是一颗冰冻的惰性卫星,但是却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土卫一 Mimas 上有一个液态的内部海洋。在 NASA 卡西尼号任务的最后几天,它在卫星的自转中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振动或者振荡,通常表明这是一个能支撑内部海洋的地质活跃天体。SwRI 的 Alyssa Rhoden 博士表示:“如果土卫一有海洋,它代表了一类新的小型‘隐形’海洋世界,其表面不会暴露海洋的存在。”Alyssa Rhoden 博士是冰卫星——尤其是含有海洋的冰卫星以及巨行星卫星系统演化领域的地球物理学专家。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8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抓落叶
MIT、Brigham 和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正努力解决糖尿病治疗中令人头痛的问题。他们正在开发一体化的设备,测量血糖、计算必要的胰岛素剂量并完成相应的注射。第一种设备包括采血针、葡萄糖试纸和胰岛素针。用户首先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下他们的餐食,以估计食物量和碳水化合物水平。然后设备将开始自动采集血液、计算血糖(再次通过应用程序)并提供适量的胰岛素。第二种小工具只需要一个针刺,它将葡萄糖传感器内置到胰岛素针中,并注射适量的胰岛素。你得等上五到十秒钟,但你不用扎自己两次了。这项技术还有一段路要走。虽然第一种设备使用的是经过 FDA 批准的部件,但它还没有进行过人体测试。同时使用新型传感器的第二种设备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工作才能进行人体测试。科学家已为这两种设备申请了专利,希望同企业合作进行进一步的开发。至少将这些设备推向市场的动机很充足。糖尿病患者只需要在用餐时使用一个设备,混合传感器/针头可能会减轻疼痛。反过来,这可以鼓励稳定的治疗,改善整体健康状况。
火星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7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差分机
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数千条地震之后巨石翻滚形成的痕迹。火星尘埃和沙堆上的 V 字型痕迹大部分会在几年内逐渐消失。太阳系的其他地方,包括月球甚至彗星上都发现了落石。但发生的时间却是个巨大的谜团——它们是持续发生的,还是主要发生在过去?上个月发表在《地球物理通讯(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一篇论文研究了火星上这些短暂存在的特征,表明巨石痕迹可用于查明红色星球近期的地震活动。未参与研究的布朗大学行星科学家 Ingrid Daubar 表示,新证据表明火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这与该星球上瞩目的地质现象发生在过去的观点相悖。

印度 Ahmadabad 物理研究实验室的行星科学家 Vijayan 和同事研究了数千张火星赤道地区的图像,得到了这一发现。这些图像是由 NASA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上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摄像头于 2006 年至 2020 年期间拍摄的,显示了小至 10 英寸宽的细节。Vijayan 表示:“我们可以区分单个巨石”。研究团队在撞击坑倾斜的壁上手动搜索类似链状的特征——岩石从斜坡上滚下来的明显特征。Vijayan 和合作者发现了超过 4,500 条这样的巨石痕迹,其中最长的一条长度超过一英里半……

研究人员找到的痕迹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在早期的图像中不存在,意味着它们一定是 2006 年以来形成的……研究人员认为,持续扫过火星表面的风会吹动尘埃和沙子,抹平这些痕迹。研究小组表示,由于巨石坠落的痕迹消退得如此之快,看到这样的痕迹意味着最近有一块巨石滚过。地震活动是地球和其他地方落石的一个常见原因……自 2019 年以来,NASA 的洞察号(InSight)着陆器探测到数百次火星地震,其中最大的两次地震去年发生在 Cerberus Fossae 地区。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5时46分 星期一
来自加速世界12:红色徽章
空气污染会干扰为农作物和野花授粉的昆虫的嗅觉,降低它们找到授粉作物的能力。科学家发现,当存在常见地面污染物如氮氧化物(NOx)时,授粉昆虫数量会减少最多七成,访问花朵的次数会减少最多九成,测试植物的授粉量减少了 31%。研究报告发表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上。研究人员猜测,常见污染物会与花朵反应改变气味,让它们更难被昆虫探测到。昆虫授粉支持了全世界农业食品生产价值的 8%,对粮食安全和经济有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