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2日 19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火星
NASA 执行“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飞船将于 9 月 26 日撞击双小行星系统 Didymos,以尝试改变其运行轨道。DART 飞船重 500 公斤,于去年 11 月 24 日发射升空,预计将于 9 月 26 日抵达 Didymos,随后撞上 160 米宽的卫星 Dimorphos,并试图改变其运行的轨道。NASA 科学家表示无论是 Didymos 还是 Dimorphos 都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威胁。研究团队希望此次试验获得的结果,为他们未来应对潜在致命的太空岩石提供重要参考。如果 DART 以每秒 6.6 公里左右的速度撞击 Dimorphos ,会改变其运行轨道持续至少 73 秒,大约改变 10%。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改变其轨道持续 10 分钟,才会被认为试验取得了成功。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2日 19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The Sandman
根据发表在《eClinical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年做噩梦可能是认知衰退的信号。如果获得证实可能有助于开发新的痴呆症筛查和干预方法。多数人都会做噩梦,5% 的成年每周至少会做一次噩梦。压力、焦虑和睡眠不足是潜在诱因。先前对帕金森症患者的研究将频繁做噩梦和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关联起来。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健康成年人中间的做噩梦和认知能力下降是否存在类似的联系。研究人员调查了逾 600 名中年人(35-64 岁),2600 名 79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对他们展开了多年的跟踪,持续评估其大脑健康。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做一次噩梦的中年人在未来十年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是很少做噩梦的人的四倍。在老年人中间,经常报告噩梦的人在随后几年被诊断为痴呆症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2日 18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造星主
根据发表在《eLif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脂肪饮食会导致小鼠骨髓的快速变化,推动炎症免疫细胞的产生。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高脂肪饮食是如何引发炎症的,炎症可能导致肥胖个体产生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和其他并发症。被称为单核细胞的炎症免疫细胞侵入脂肪组织是肥胖的标志,但导致这种有害现象的原因尚不清楚。骨髓中产生包括单核细胞在内的许多免疫细胞,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科学家们已经证明,骨髓中的脂肪细胞会在高脂肪饮食的作用下迅速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