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23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继位之争
英国科学家说,一种使用普通病毒来感染和破坏癌细胞的新疗法在早期人体试验中效果显著。其中一名病人的癌症彻底消失,其他患者的肿瘤也缩小了。该药物通过对唇疱疹病毒(cold sore virus)的弱化版进行改造,并用它杀死肿瘤。唇疱疹病毒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更大规模和更长时间的研究,但专家说,这种病毒注射疗法最终会给更多晚期癌症患者提供一条生命线。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3日 18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隐身人
去年 WHO 开始用希腊字母给引发担忧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命名。他们从希腊字母阿尔法(Alpha)开始,并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迅速更迭。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于 11 月启用的“奥密克戎”(Omicron)已经是第 13 个得到命名的变异株。但是距离奥密克戎的首次出现已经过去了 10 个月,而下一个字母派还没有启用。这并不意味着导致 SARS-CoV-2 已经停止进化。但它可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新冠病毒所有最重要的变异都来自奥密克戎。最新的亚型变异株 BA.2.75.2 比以往所有奥密克戎变体更善于逃避免疫反应。BA.2.75.2 目前还极为罕见,仅占过去三个月全球测序的新冠病毒的 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