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9日 23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红牛
科学家呼吁对一种常见能量饮料成分牛磺酸展开大型临床试验,以研究它是不是真的有助于延缓衰老。牛磺酸是一种存在于动物组织中的有机酸,研究人员发现它可能是衰老过程中的一种潜在驱动因素,包括人类在内的动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体内的牛磺酸水平会急剧下降。在 60 岁时人体内的牛磺酸水平会降至 5 岁儿童的三分之一。对实验鼠的研究发现,将牛磺酸补充到年轻时的水平,有助于延缓衰老过程,改善健康,延长寿命。相比对照组的小鼠,实验组小鼠的骨骼更致密,肌肉更强壮,记忆力更好,免疫系统更年轻。实验组雄性小鼠寿命增加了 10%,雌性增加了 12%,平均多活 3 到 4 个月,相当于人类的 7 到 8 年。对中年猕猴的实验也发现了类似的效应。研究人员还发现,骑健身自行车进行剧烈运动可提高牛磺酸水平。在没有大型试验证明牛磺酸的安全性或益处的情况下,科学家不建议通过服用药丸、能量饮料或饮食改变增加牛磺酸的摄入量。科学家称,能量饮料除了含有牛磺酸外,还有其它大量饮用可能不安全的成分,比如尼古丁。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9日 18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 Joseph Dituri 在水下生活了一百天。这一实验旨在研究压力增加对身体的长期影响。Dituri 于 3 月 1 日潜入佛罗里达州基拉戈潟湖底部水深约 9.14 米的朱尔斯水下旅馆,并打破了目前在水下生活的最长时间纪录。他于 6 月 9 日 10:30 a.m. EDT 浮出水面。在水下旅馆中,大气压力比水面高 70%。Dituri 认为这种条件可以帮助人们逆转地表衰老,这可能是活到 110 岁的关键。作为一名高压医学研究人员,Dituri 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测试自己的血液和唾液,而测量心脏功能的心电图、记录大脑活动的脑电图和评估肺功能的肺功能测试,则可以观察水下栖息给身体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