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天空的孩子
在美国等国,Covid-19 疫情进入了一个矛盾的阶段,这种冠状病毒演化出了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种,导致病例激增,但是公众的态度变得漠不关心,影响了防疫措施的效果。耶鲁大学医学院的 Akiko Iwasaki 等免疫学家敏锐地意识到,尚未结束的疫情仍在造成影响,因此继续在实验室中与这种病毒作斗争。Iwasaki 最近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敌人已经演化,世界需要下一代疫苗”。尽管目前针对这种冠状病毒的疫苗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却不太成功。Iwasaki 表示,鼻喷剂形式的疫苗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阻止感染以及很多之前的感染者都出现的一系列“Covid 长期症状”。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实验室一样,耶鲁大学 Iwasaki 的小组正开发鼻腔喷雾剂。她及其团队还试图解开 Covid 长期症状的谜团,以及为什么只有一些人受到折磨。Iwasaki 表示,疫情“改变了我的科研方向”,她和许多其他研究人员一样,在疫情出现后,将实验室重新定位于这种冠状病毒的研究。在此之前,实验室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研究被称为先天免疫系统的身体防御机制是如何检测病毒,以及它是如何帮助启动粘膜中的免疫反应的。
NASA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NASA 开始关闭航海者号宇宙飞船的系统,标志着探测器 50 年生涯的终章拉开了序幕。航海者一号和航海者二号是两个完全相同的探测器,于 1977 年发射,穿越星际空间到达太阳系边缘,让人类得以近距离观察木星和土星的卫星。现在为了让它能一直运行到 2030 年,NASA 必须开始限制航海者号的运作。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物理学家 Ralph McNutt 表示:“我们已运行了 44 年半。”“所以加了十倍的小心,保障这些该死的东西正常。”航海者一号还剩下四个仪器在工作,而航海者二号剩下五个,所有这些仪器都是通过将衰变的钚转化为电力来供电。这种电池的输出功率每年会降低大约 4 瓦,因此 NASA 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决定关闭哪些功能;2019 年,工程师们不得不关闭了宇宙射线探测器的加热器,这是探测航海者二号何时离开太阳风层(磁层、天体层和太阳最外层大气层)的关键设备。NASA 将最后关闭的仪器可能是磁强计和等离子体科学仪器,它们在宇宙飞船的主体之内。计算机散发出的热量可帮助加热,而其他的仪器则悬挂在 13 米长的玻璃纤维吊杆上,这意味着它们在关闭之前能坚持的时间最长。两艘宇宙飞船距离地球都很远,即使是以光速传播的无线电信号,抵达航海者一号也需要 22 个小时,抵达航海者二号需要 18 个多小时。